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4月29日下午16时50分,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段志光、刘星、冯海、高建军、郭文平、王新塘、冀来喜、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大会。148名正式代表和22名列席代表、3名特邀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段志光发表重要讲话。

 

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

 

党委副书记高建军宣布了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2019版草案)的决议(草案)》。

段志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氛热烈,开得非常成功。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了大会报告和文件,就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反映了山中医人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

他提出六方面意见,一是高站位,着力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上下功夫。要深化开展“三全”“四大”工作,要立足学校实际,在规范的基础上改革,在改革的基础上创新。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省长重要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在人才支撑、科技研发、卫生健康技术、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和智库作用,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快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深入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二是强党建,着力在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三基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要巩固大讨论成效,对照三清单做好整改及总结工作。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促改革,着力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推进“三对”“三放”行动方案实施。要坚持对标一流促发展,推进学校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等任务的有效完成。要实施好岗位绩效改革方案,着重把握好正确导向、方案优选、绩效考核和动态调整问题。四是保稳定,着力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上下功夫。要强化安全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研判及时、措施得力、处置有效。要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做到“迅速反映,有效处置”,提高保障水平。五是聚合力,着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推进民生工程,深入基层,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要凝聚全校力量,弘扬求真务实、实干兴校的工作作风,以主人翁的姿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极致。要调动社会资源,切实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深入推进校校、校地、校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六是抓落实,着力在完成学校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坚持担当作为抓落实,组织实施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提升能力抓落实,坚持一流标准、练就一流能力,创造一流业绩,自觉对表中央精神,对照省委要求,研究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要坚持督导检查抓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纳入中层领导班子目标管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他强调,山中医的美好明天,必须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冲起来、跑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第一阶段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产生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选举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