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厅隆重开幕。学校党政领导段志光、刘星、冯海、苑静、郭文平、王新塘、闫敬来、郝慧琴出席会议。144名正式代表、47名列席代表和3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主持。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出席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报告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博单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拓展开门办学路径、全力推进附属医院建设、不断提高条件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报告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提出2021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对学校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中医药自信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以博士单位建设为抓手,加强研究生教育,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成效。四是以创新平台建设为主线,积极培育优势特色,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重点,强化医教研协同,着力提升附属医院整体实力。六是以学生为中心,健全精准思政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七是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重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益。

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冯海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主持大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新塘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向大会作了《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编制起草说明》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新塘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冯海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向大会作了《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编制起草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教职工代表增补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