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段志光、刘星、冯海、苑静、郭文平、王新塘、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大会。144名正式代表和47名列席代表、3名特邀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

段志光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段志光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从“十四五”规划、制度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二级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关心学校、关注发展的大局意识,充分反映了大家渴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满腔热情和美好愿望。

段志光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筑牢立德树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和实践,高质量完成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课题和全国中医药发展中心“十四五”重大课题,打造中医药自信教育的“山中医经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段志光指出,要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好党政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发展;推进办学重心下沉,发挥学院在学校发展的主体地位。要强化校本部与附属医院“大山中医”的整体意识,加强干部大学意识和协调能力培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目标责任考核,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同志保驾护航。

段志光强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抓好学生美育和劳动教育,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构建,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金专”“金课”;要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育教学主阵地作用,开展多层次中医药师承教育,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诚信教育,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段志光指出,要抢抓转型机遇,在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中作出山中医贡献。充分把握中医药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和学科发展规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中医药及相关领域,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强化科研促进教学,不断拓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打造中医药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产教研政融合的新样本;要紧紧把握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建平台、提能力、强服务、上水平,建设中医药特色鲜明、中西医融合发展、全国知名的直属附属医院,不断扩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覆盖面和贡献度。

段志光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九大工程”,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质量发展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