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风采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29日,我校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贾璐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医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选手第一次入围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也是我校在此项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此前7月份举行的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贾璐老师获得全省医科组第一名,经省赛组委会推荐代表山西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医科组比赛。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我国影响最大、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教育教学赛事,对我国高校教学评价体系起导向作用,评委均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推荐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本届竞赛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文科组、 理科组、 工科组、 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等5个学科组,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大部分,对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以及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考评。在整个决赛过程中,我校教师贾璐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她通过在教学上的精心设计,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深度拓展知识,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长期以来,我校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每年坚持举办校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我校选手冲击全国总决赛,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总结经验、完善不足,持之以恒打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