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网 [发表时间]:2016-03-28 [来源]:工会网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晋中校区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政领导张俊龙、马存根、冯海、郭文平、张永德、王晞星出席大会。155名正式代表、7名特邀代表和19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会议。

校长马存根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特别是四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奋发进取,为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做出的巨大努力。2015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处着手,实处着力,全面推动内涵建设,取得获批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院校、荣获全省高校目标管理考核优秀等次等等显著成绩,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医疗服务显著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同时报告就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就学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马存根强调,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乃至于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决定性意义。学校将在大学去筹更名、召开党代会、进行巡视整改、出台“十三五”规划、推进二级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带动下,全力推进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研提升、医疗服务、学生工作、制度建设、综合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张永德向大会作了《关于学校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起草说明》。

计财处处长闫敬来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梁晓崴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进入分团讨论阶段。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就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绩效改革方案、校院二级管理、教育教学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医疗社会服务、学校内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2时整,大会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校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决议》。

党委书记张俊龙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即将开启“十三五”新征程的时候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是在我们全面梳理过去五年工作、认真部署未来工作、奋力推进大学更名去筹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们全面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家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学校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会议开得务实高效、十分成功。

同时,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还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差距。一方面要继续夯实基础,坚持好已有的优势。另一方面要努力提升水平,争取多点式突破。要进一步积蓄力量,跳跃式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真正赢得长期的竞争优势而不懈奋斗。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盯紧发展目标,科学做好谋划。要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重点在人才质量、师资队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等五方面着力推进,不断提升发展水平。二是找准突破点,全面推行综合改革。要以岗位绩效改革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学校二级管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学校健康发展。要科学的面对学校在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增强谋事创业能力,全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主人翁的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为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