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工会网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工会网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隆重开幕。学校党政领导张俊龙、马存根、冯海、郭文平、张永德、冀来喜出席大会。111名正式代表和21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校长马存根就我校“十三五”规划(草案)的编制作了起草说明。他回顾总结了我校“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情况,简要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背景,并指出:在规划的编制起草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了办学现状和高等教育及中医药事业发展趋势,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有机结合,以及与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有效衔接。通过回顾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的自信心;通过正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明确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特色凝练的努力方向;科学提出了“12452”战略,确定了今后的目标定位。他要求各位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集中精力,深入思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并请特邀出席和列席会议的人员提出意见,共同把提交大会的《规划(草案)》讨论好、修改好,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分团讨论阶段。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山西中医学院“十三五”规划(草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大会通过投票方式,通过了《山西中医学院“十三五”规划(草案)》。

党委书记张俊龙联系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举措,就“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发展道路的选择,我们必须明确目标,提振信念,以加快发展的步伐来适应形势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赢得未来。二是发展条件的积累,从学校当前的发展状态看,我们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学校的办学环境日趋改善,办学实力日渐增强,处在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三是学校发展的重点,未来五年,我们必将坚持规模适度发展,以内涵建设和软件建设为主,以深化学校改革和加强内涵建设为核心的发展思路。 他要求,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实施。以改革的勇气、前瞻的设计和实干的精神共同建造美好的家园,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建成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