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四届五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工会网 [发表时间]:2017-05-06 [来源]:工会网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8时30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学校党政领导马存根、李青山、冯海、高建军、郭文平、王新塘、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大会。131名正式代表和43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李青山做了题为《创新引领 精准发力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增补代表名单和主席团成员增补名单。副校长闫敬来宣读了山西中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李青山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我校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以去筹更名为重心,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学科建设与对外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以强化能力建设为核心,服务能力持续提高;以党委换届为契机,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

他强调,2016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智、全力奋进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到位,党委成功换届,领导集体更加年轻、更加团结、更具战斗力;新校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条件功能更加完备;省局共建一期项目扎实推进,办学实力大幅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校影响力持续扩大;山西中医药大学获批筹建,几代山中医人的“大学梦”即将实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梦想,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去实现梦想。

李青山指出,2017年是全面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是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两步走”奋斗目标、争创“六个一流”、实现“五大愿景”美好蓝图的起步之年,任务极为艰巨、使命极其光荣。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精准发力,对标一流,务实求效”发展主线,聚焦“山西中医药大学去筹”和“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两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规律导向的有机结合,做好博士单位申报、内涵发展、“三基”建设、制度体系完善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方面工作”。他要求学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勇于创新、奋力拼搏,以比学赶超的工作状态和争创一流的旺盛士气,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王新塘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郭文平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第一代表团讨论

第二代表团讨论

第三代表团讨论

第四代表团讨论

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全校上下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就中医药创新人才的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服务能力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新提名工会主席个人情况介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增补建议名单个人情况介绍,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