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工会网 [发表时间]:2018-04-21 [来源]:工会网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16时30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式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段志光、李青山、冯海、高建军、郭文平、王新塘、冀来喜、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大会。117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段志光发表重要讲话

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稿)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8版)(讨论稿)的决议(草案)》。

段志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成功更名大学,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符合新形势发展的要求和我校工作的实际。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氛热烈,开得非常成功。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了大会报告和文件,就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展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为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发展压力,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员基本能力提升等方面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和不足。

段志光就落实好大会精神和做好学校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念更新,坚守教育情怀,开启学校新时期发展新征程。“三全”活动寒假集中学习培训和前一阶段举行的处级干部集中研修班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校上下进一步更新了教育观念,明确了发展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坚守一份教育情怀,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岗位。要紧紧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和目标,扎实做好深入推进阶段、深化共识阶段、总结阶段等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思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以新理念赢得新发展。二是要坚持规范创新,遵循教育规律,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在规范创新方面,要以更名为契机,抓学校管理的规范。在科学确定学校战略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统筹抓好规划修订制定、“三定”工作、学术委员会、督导委员会建设等工作。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抓好教学管理的规范。要形成制度化的教学工作会议体制,做好内设教学机构的调整,进一步做好教师发展、教学发展、教学研究、教学评估、质量体系、院院合一等工作。要以申博为契机,抓好学术管理规范。要做好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团队管理、条件平台建设等工作。在遵循教育规律方面,要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要培育与引进并重,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师资队伍。要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建立与之相适应的领导班子。要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规范完善教代会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三是要坚持突出重点,做好传承创新,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思想建设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审核评估工作方面,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四个清单”,扎实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评建材料建设、突出工作亮点特色;在博士单位申报准备工作方面,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持续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在传承与创新工作方面,立足传承、改革创新、小步快走;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确保和谐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四是要坚持落实责任,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学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切实担当。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规定时限、严明纪律、强化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二要关心民生。在工作中带着问题下基层,认真落实和解决职工代表的每一件提案,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三要团结协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担责不推。四要改革发展。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确保全年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