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西中医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的报告

发布者:工会网 [发表时间]:2008-07-05 [来源]:工会网 [浏览次数]:

各位代表:

受大会筹备领导组委托,向大会报告第三届“双代会”提案征集的报告。从大会筹备期间截止7月4日止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9件。涉及9个选区,其中集体提案3件,代表联名提案17件,代表单独提案9件。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核立案的为24件,其余5件例为建议。

分别为:

1、王健、秦艳虹、王爱梅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

2、护理系提出的《关于加强护理学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

3、张奇、张官保、张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教师更进一步加临床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提案》。

4、陈勇、李英侠、闫跃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临床教质量的提案》。

5、王千怀、李春莲、薛慧清、梁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工作待遇问题的提案》。

6、李明奎、李艳、贾晓斌等代表提出的《加快“中医专业医药信息方向”的专业建设的提案》。

7、崔晋荣、樊东升、王翠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名医名药建设,促进医教研产全面发展的提案》。

8、张力、张奇、陈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山西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的中西医治疗的提案》。

9、李英侠、闫跃明、陈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扶持医院科研工作的提案》。

10、基础部提出的《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提案》。

11、刘亚明、李明磊、田岳凤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我校教师实行年薪制的提案》。

12、闫敬来、邹本贵、史彩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编职外聘用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的提案》。

13、阎跃明、樊东升、王翠英等代表有提出的《关于加强行政人员培训的提案》。

14、张红珍、罗秀夏、刘建宏、梁峰岗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学校洗澡情况急待改善的》提案。

15、赵少波、王浩娟、李俊、李俊莲、高贺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扩增我院教职工室内活动场所的提案》。

16、王德锋、张正耀、李二梅联名提出的《关于开源节流 增收节支的提案》。

17、基础部提出的《关于完善教职工生活、工作条件(定期给教职工进行体检;给教师配备夏季待遇;开设职工食堂和午休室)的提案》。

18、张淑蓉、裴妙荣、刘瑞星、庞维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学院定期为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提案》。

19、罗海瑛、杨何佳、杨继红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的提案》。

20、杨继红、杨何佳、罗海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近些年新入校青年教师信房问题的提案》。

21、李春莲、王千怀、薛慧清、梁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安全问题》的提案。

22、杨何佳、杨继红、罗海瑛等代表提出的《原建南分院职工住房工资、职称等待遇落实问题的提案》。

23、张官保、张奇、张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政策与发展的提案》。

24、仇志勇、赵跃伟、张秋榕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无形资产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25、秦勇、赵雪丽、吕洪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机动、复习周应合二为一的提案》。

26、史彩英、仇志勇、穆俊霞等代表提出的涉及《关于成立“中医学院档案馆”的建议的提案》。

27、孟庆德、王宏、李明奎等代表提出的《开通职工子女接送车的建议的提案》。

28、孟庆德、常广东、李玉宝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我院职工年度体检的建议的提案》。

29、孟庆德、常广东、李玉宝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我院分房方案中分值划分不合理的提案》。

在上述提案中涉及提高教学、临床和医疗质量的各1件;涉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3件;涉及专业建设的1件;涉及医院科研的1件;涉及医院建设的1件;涉及考风考纪的提案1件;涉及教学课时安排的1件;涉及聘用编职外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的1件;涉及学校无形资产管理的1件;涉及学院财务管理的1件;涉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2件;涉及房屋分配改革的1件;涉及关于成立中医学院档案馆的1件;涉及教职工生活、工作改善的7件(其中要求每年为教职工体检的4件;增加教职工活动场所的1件,改善洗浴场所的1件);涉及加强行政人员培训的1件。例为建议的5件,其中1件已经完成,另一件正在执行,其中3件建议由相关部门答复。

从本次提案质量看,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的工作,充分表达了广大代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职工权益的积极性。提案质量高、覆盖面广、内容有深度、有广度。根据提案的内容及将来的实施情况,经学院7月4日党委扩大会研究,在“双代会”结束后,将专题研究,分步落实。即使是没有例为提案的5件建议,也将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定的工作日内予以回复。